▲店家門口-攝於晚間8點左右


店名: Café Simon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459號
營業時間: 每周一公休,二~五 11:00-21:00 & 六~日 10:00- 21:00
臉書官網: Café Simon
其他資訊: 每人低消150元
電話:07-553-0530
拜訪日期: 2015/08/15



好店,就是需要說走就走的衝動 ♥
無意間在Facebook上看見推薦的店家粉絲頁面, 
發現到找了許久的千層麵,是Cafe Simon的主打餐點!!!
趁著打工的餐廳店修一個禮拜,
迫不及待要出楠梓區走走逛逛了((大笑

▲店家大門使用木頭的暖色系,加上周圍的矮樹叢更讓氛圍顯現出一種神秘的氣息

▲店家門口右手邊,擺放著Menu,就算是路過的朋友也能停下腳步,選擇是否進去拜訪唷^^

大門一進去,能看見右手邊就是一個開放式的吧檯
開放式的空間,能讓客人清楚看見餐點製作的過程(如果你願意一直盯著店員的話wwwww)
同時,也能讓店家跟客人之間,多了點互動

▲吧檯裡頭有一台好大的專業烤箱,我想他可能是店裡製作餐點的功臣之一吧((笑

▲一樓內用區位子並沒有很多,但....我就是喜歡這種空間感 >"<

▲每個位子上,都有擺著一瓶蘋果酒&餐巾紙


一開始店家幫我們預留2人的座位區,
但..礙於我的包包&相機包,只好硬著頭皮問店家能不能換個位置
店員很阿莎力的答應,於是我們換到隔壁桌的4人座位區


▲簡單的版面設計,帶有一種簡約風

在店名底下,有一串英文字母- Brunch D'art
原本以為是英文,殊不知即是法文的「藝術早午餐」意思。
別問我怎麼懂意思,
只是用Google translation查詢而已((笑倒

▲Menu一覽

一坐上座位,店員便將menu擺上
身為咖啡控的我,眼光馬上飄到咖啡的欄位www
來拜訪之前,已經有在網路搜尋其他客人的食記分享
因此,我很快就選好今天要吃的餐點了>////<

點餐小撇步:
凡點右半邊之餐點,即可加購A or B套餐。
+90元=套餐A=濃湯、沙拉、咖啡或茶,四選二。 (咖啡限定美式黑咖啡,茶限定南非有基國寶茶)
+140元=套餐B=濃湯、沙拉、咖啡或茶,三者皆包含。 (咖啡限定美式黑咖啡,茶限定南非有基國寶茶)

若想參考其他咖啡或茶,可以單點餐點+咖啡或茶
(打卡飲料皆享有半價優惠)



▲不例外,我們桌上也擺著一瓶蘋果酒(原本很自動得想把他開來喝了,幸好及時被阻止了XD)

▲店家牆上的相框擺飾

▲連小櫃子上也可以看見相框的蹤影

看見店裡的擺飾有著蠻多的相框,
不免好奇了一下,但又不敢跟店家詢問(超膽小XD)
回到家,馬上到店家臉書查查訊息
果不其然,Café Simon偶爾會在店裡頭展示一些文藝作品
而這些相框則是與「Re Dezire回家耕新」獨家進口的展覽品唷!!

店家這麼描述的:

老時光手作相框

Mr. David 本身是位卓越的建築師,崇尚自由創作的藝術家天性讓他離開約束的工作環境,在家具工廠開始自己動手做木工,他蒐集南非各城市的老式木料/鐵料,用自己獨有的設計眼光拼作出深具特色特色的相框。材料都是回收的老件 (天花板的線板、門框、柵欄、櫥櫃),別具風格,有些相框特別保留了原本木料上的孔洞,漆色也完全如舊,看見歐式風格的時光遠遠流動過的痕跡。喜歡聞聞老味道的你,選擇一個你的獨一無二吧...

(以上文字取自店家臉書粉絲專頁)

▲櫃子旁邊擺著我喜歡的法國兔>////<



等待餐點製作的過程,我拿著相機起身來逛逛店裡精緻的擺設 (大拇指)

▲角落的空間擺著一個木箱,木箱裡頭占多數的是擺在桌上的蘋果酒

▲仔細一看,蘋果酒是挑選南非莎瓦納頂級蘋果酒。

南非莎瓦納蘋果酒: 採用不含基因改造蘋果,高比例的蘋果原汁,可說是全球四大最愛呢!!!!


▲旁邊櫃子上面擺放著檸檬水、餐巾紙&各式調味料


▲它們的餐巾紙靠近鼻子一聞,有股淡淡的香氣唷~


▲吸引我目光的則是這三瓶sauce,小巧可愛的包裝讓人不禁多看它幾眼>///<

正當拍得正過癮時,顏先生叫了我一下
不用多說要幹嘛,他的意思就是: 你再不過來拍食物,我就要把他們吃光了(超想白眼他...

回到座位,眼光馬上被桌上的沙拉給吸引住了
沙拉擺盤

沙拉裡頭有著羅蔓葉、小番茄、麵包丁&小葡萄(?
小葡萄後面打上問號的緣故:
吃到一顆好甜的水果,但口中味道其實已經被干擾,吃不太出究竟是不是葡萄還是其他類水果wwwww

特別的口感還有...
法式檸檬優格醬
清新口感的優格醬,上頭灑上檸檬削皮
微酸的口感配上香香的檸檬皮真的是絕配!!!!!!!!!
我拿著小湯匙先舀了一口優格醬嘗嘗,
原本以為會是濃稠的口感,吃完後卻打破原先對優格的刻板印象>"<

接著,將優格醬淋上沙拉
好奇怪,原本不喜歡吃菜的我,卻將這道沙拉吃得津津有味(?
(優格醬真的太強大了xD)
另外,Café Simon的沙拉不完全都是蔬菜
裡頭的水果替味覺添加了幾分的酸甜感!!!

接著,
套餐的濃湯也來摟~

濃湯

▲濃湯的容器是一個小電鍋,底下墊個小木盤


▲今日拜訪的濃湯是南瓜濃湯,濃湯裡有兩塊的吐司丁,上頭再灑上一些黑胡椒

雖然對濃湯的容器很感興趣,
對於它的評價就沒沙拉這麼推薦了...
喝完的驚奇感不如預期ˊ ˋ
(單純自己不喜歡南瓜味道吧,喝了一口就把其他的給顏先生喝了>"<)
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顏先生喝完直點頭說好喝!!!


中場休息3分鐘(誤
我點的飲品也送上來了((興奮


焦糖海鹽拿鐵(冰)

看到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焦糖海鹽拿鐵,
都專程來到這裡了
當然也是要點來喝喝>////<
冰的飲品,很自然都會用吸管來飲用,
只是,為了喝到特別的海鹽口味,我先就杯喝了一口
上面不只是有濃濃的奶泡,還帶著一點鹹鹹的海鹽口感
另外,店家的焦糖風味拿鐵,是已經將焦糖溶合於咖啡了
並不會在底下喝到焦糖漿((大笑


重頭戲來摟!!!!!!!
我點的主餐先送上來了


起司煙燻牛肉三明治-法國麵包

(三明治麵包有三種選擇: 法國麵包、德國黑麥雜糧麵包&帕里尼麵包)



▲擺盤使用一個大大的木頭托盤(這塊木板蠻有重量的...)

▲三明治旁邊有一盅切塊水果、1/3杯優格醬 & 三塊煎烤馬鈴薯

煎烤馬鈴薯超令我們驚訝的!!
很怕吃起來會乾乾的...
但.....咬下第一口,發現馬鈴薯的香氣在口中散開來
越嚼越好吃♥

▲三明治側拍,酥脆的法國麵包加上起司煙燻牛肉,裡頭還有生菜解解滿口起司的膩

煙燻牛肉,店家將它切成薄片狀以利於咀嚼
只是...我還沒將它送進口內,就先掉了一小片牛肉在桌上(苦笑
特別的是,裡頭還有吃到Jucy的香菇呢!!!!!

有點小可惜的是,正在戴牙套的我
無法很阿莎力得將它咬一口((飲恨
下次再來拜訪時,打算點帕里尼麵包(口感較為軟Q)


▲厚度是不是很夠阿!!!!!!!! 還能稍為看到牽絲的Cheese呢 >"<


▲很嚮往這種拍法(喂

只能說檸檬優格醬搭任何疏果都很好吃((大心
由於我真的是個挑食的小孩,紅龍果也是在我的禁區內wwww
把紅龍果給顏先生吃,其餘的就是我的拉 嘿嘿



▲座位區的左上方有一盞很特別的吊燈^^


這道餐點拍到一半時,顏先生的餐點也上桌摟

焗烤牛肉千層麵


▲千層麵上頭撲滿了Cheese,還有綠色花椰菜、四季豆&玉米笋(又稱小玉米)

剛送上桌時,鍋邊周圍的Cheese還噗滋噗滋的
超有視覺效果 哈哈


▲原本想拍底下的千層麵挑起的樣子,結果顏先生只挑起....一小坨cheese(?


店家很貼心的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分食盤
於是,我也吃了好幾口>///<
第一口,差點被燙到....
千層麵裡的肉醬很夠味,吃的第一口還覺得味道太重了...
殊不知,越吃越順口阿,一下子就把盤子上的食物全部清空

覺得肚子大概有8分飽時,
我又拿起相機,四處在一樓座位區走走拍拍

▲牆上書架:店家還有提供書籍,讓顧客能在店裡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


▲店家自製小餅乾,但..並沒多問小餅乾的價格QQ


▲綜合多肉植物盆栽(? 哈哈~看到這麼綠意盎然的多肉植物擺在一起,心情都跟著開朗了起來^^


▲櫃台上一隅


▲吧檯另外一邊則是擺放著餐具&小盤子,可愛的木頭小列車竟然是產自木匠兄妹


▲店家別有心思的藝術品擺放


▲上頭擺放著五顏六色的水果,不僅強調餐點皆採用新鮮的水果,更讓店內擺設增添了不少的視覺享受


▲貓咪碟子裡還有咖啡豆,好想整組把它們帶回家((喂

老實說,店員們在吧檯裡忙來忙去,
當我靠近吧檯拍照時,有點不太好意思>///<
但又不禁被這些可愛的小擺飾吸引過去...


由於一開始點餐時,有看見蛋糕的選項
吃完主餐後覺得好像沒那麼飽(誤
於是厚著臉皮向店家詢問是否有蛋糕可以加點www
但...好像是老天爺叫我們別吃那麼多似的,店家那天並沒有製作蛋糕來販賣QQ
只有剛剛在吧檯上看到的小餅乾而已

正當我們吃完餐點,在位置上稍作休息時,
老闆端了一盤甜點過來,當作是招待小點心
當下真的欣喜若狂阿!!!!!!!(灑花
老闆向我們解釋:由於近期店裡人手不足,才沒有多餘人力製作蛋糕類的餐點>"<
(原本以為是拜訪時間太晚了,都賣光了XDDD)

起司綜合莓果甜吐司 (法國吐司上頭淋上檸檬優格醬+桑葚莓果醬+新鮮切塊奇異果+薄荷葉)


▲一盤有兩份,剛剛好跟顏先生一人一份(這樣才不會搶食wwwwww)

店家送上來時,貼心的告知我們可以直接手拿食用
後來仔細一看,發現法國麵包上有一個小角角沒沾到醬,能直接用手拿取
上頭還灑上檸檬削皮,稍微靠近一聞,檸檬香氣馬上撲鼻而來!!

這道餐點比起剛剛的三明治,
吃法必須要收斂&優雅一點(笑
Just give it a little bite and taste the flavors in my mouth.

吃了一口,發現嘴巴裡的出現味道是有層次感的!!!
一開始的味道是薄荷葉與優格醬之間的搭配,
嘴裡滿滿的薄荷葉香氣。
接著,奇異果酸甜的味道與甜甜的桑葚莓果醬作融合,
馬上把薄荷葉的味道蓋了過去,
配上法國麵包,多了一份飽足感。

Thanks for Café Simon's warm service.

▲夜晚的招牌有著不同的氛圍

▲左邊是店家的名片,右邊則是集點卡



初訪Café Simon心得:
從一開始的電話預約位置,就能感受到店員熱情的態度→「好的,那我們明天見哦^^」
到用完餐後,無論是餐點或是店內氛圍,都給予我視覺跟味覺上滿滿的享受!!!!

美中不足的地方應該是沒吃到店裡的招牌青醬雞腿排三明治吧(?
結帳時,店家也主動詢問用餐是否都習慣?
完全貼心阿!!

不過當時並沒有到二樓用餐區參觀,覺得有點可惜QQ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去拜訪♥
店家的店址就位在大順路與博愛路附近,搭捷運到凹子底站,步行也能到喔!!!

對了,
店家說: 現在每周三咖啡一律買一送一喔!!! (內用外帶皆適用)
法式輕食,朋友們不妨可以來Café Simon,店員的熱情跟餐點的美味,
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ps.: 謝謝大家一直持續follow我們的網站,雖然我們發文速度稍嫌慢,
不過每當有發表新文,絕對是好店推薦喔!!!!>






(附上地圖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