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一碗豆腐
地點:屏東市濟南街2之6號
營業時間:14:00 - 22:00 週三公休
一碗豆腐粉絲團:一碗豆腐粉絲團


今天小編要來介紹位於屏東市中山公園體育場旁邊的一條小巷中的小吃,

店名叫做一碗豆腐,非常特別的名字,賣的東西就是臭豆腐,在開始之前,

我想先用文字介紹一下店家,後面再以圖片跟大家分享。

為何叫做「一碗豆腐」呢?

解答:老闆說當初在取名的時候也在思考該用什麼名字,

一般來說我們常吃到的臭豆腐是用盤子裝的,老闆不想跟別人一樣,

所以他決定用碗裝,因此想到了就叫「一碗豆腐」。

這是我吃過臭豆腐當中,認為口感最好的一家!

大家可以想想,在吃炸臭豆腐的時候,有些豆腐炸得脆且油膩,

配上的是高麗菜做的泡菜及醬油,然後會另外配蒜泥一起吃,

每次吃完的時候嘴裡的氣味是不是很重呢?不曉得大家認同嗎?

如果你們也跟我一樣的話,先把這個畫面暫存一下,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小編下午5點多來的時候是爆滿,所以選擇晚上七點多來

▲ 日式風格的臭豆腐店
▲ 臭豆腐一碗40元,白玉豆腐一碗50元
這裡賣兩種豆腐,小編點了一碗臭豆腐,對白玉豆腐很好奇,沒有見過,

本來想點來吃看看,想不到卻賣完了,老闆對白玉豆腐的品質維護很要求,

不能放久,所以賣完就沒了,只好改天再來吃看看白玉豆腐囉!

▲ 無糖飲品
一開始來的時候,老闆會呈上一杯無糖飲品,這杯茶是有特殊意義的,

他可以在我們吃完臭豆腐的時候解油膩,這一點真的很細心,

▲ 臭豆腐
當我吃了一口之後,發現太驚人了!臭豆腐炸不會太油膩,

重點是泡菜沒有濃厚的腥味!吃起來特別順口,還記得前面跟大家說先把畫面暫存一下嗎?

老闆的泡菜選擇用白蘿蔔切片下去做的,因為炸的東西燥熱,利用配合蘿蔔涼性的特性,

在吃完臭豆腐之後,不會口乾舌燥,這一點是真的!

我以前吃其他家臭豆腐每次吃完,確實會口乾舌燥,而且嘴巴味道特別臭,

但是老闆這樣的配法,吃完口中的味道是淡淡的,很爽口的會想要再吃,

▲ 蒜泥醬
接下來我加了一點蒜泥醬試吃,又增加了另一種口感,而且老闆做的蒜泥醬味道很順,

氣味不會很重,之前吃到其他店家的臭豆腐,我會加特別多的蒜泥,

為了就是蓋過泡菜的腥味,所以每次吃完,口中的味道才特別重,

這一系列的材料搭配,老闆真的很用心,對於老一輩的人來說,

不會因為油膩而負擔太大,如果家中的長輩喜歡吃臭豆腐的話,建議可以來吃看看!
▲ 豆瓣醬
接著這應該是第三種吃法,我加了一些豆瓣醬下去,又多了另一種特別的味道!

一點甜又不會太辣,豆瓣醬的味道把臭豆腐給融化了,小編特別喜歡!

以前我都不加辣椒的,但這真的很特別,還有另一種辣椒醬,是他們家特製的,

剛開始沾一點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後來多沾一些,越吃越辣!

老闆說味道很香,但因為吃到後面辣到有尾勁,我只感受到辣啦 

▲ 桌上還放了一個招財貓跟集點愛心

▲ 老闆專業的神情
坐在店面前面的好處是除了看老闆專注準備臭豆腐的過程,

另一個就是能跟老闆近距離聊天,了解店家的特色及專業,

因為泡菜挺特別的,小編就問了一下老闆有沒有在賣,結果居然有賣!

▲ 一瓶100元

一瓶100元!就這樣把它買回家啦!

▲ 離開的時候大約已經八點多了吧,還是有不少人來

以上就是一碗豆腐的介紹,有機會到屏東市,可以過來嘗試看看喔!


店家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