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 Mad Café & restaurant
地址: 高雄市楠梓區土庫三路215號
營業時間: 一到五11:00-22:00,六日10:00-22:00,每週四公休
白天供餐:開店-14:00,午茶時間:14:00-17:00,晚上供餐17:00-21:00
臉書官網: MAD café & restaurant
其他資訊: 可以先致電預約,無用餐時間限制,低消:一杯飲料or一份餐點。禁帶外食。
電話: 07-3555711



動身打這篇食記之前
才發現到原來跟它的緣分已經錯過了這麼久....
MAD Café & restaurant 開店已經快滿三年拉
年紀算一算,還比我在楠梓念書的年紀來得小.....

之前陸陸續續跟朋友來拜訪MAD,差不多有3-4次吧
後悔沒趁早來發現MAD餐點的美好阿((苦笑


位於第一科大附近的MAD Café & restaurant,
提供我們學校的學生一個好聚餐好約會的好所在(這也太饒舌XDDDD
anyway,
我打算在畢業之前,將MAD店內餐點吃透透((誤
今天先來篇Part 1 吧 嘻嘻


▲Mad位於土庫三路&清豐路的交界點

楠梓在地人& 第一科大的同學對這幕景象一定不陌生
這一年多以來,學校附近新開了好多家早午餐、義大利麵餐廳、咖啡廳等等店家
喜歡MAD的朋友們應該有注意到,
雖然附近多了很多新的店家,MAD的魅力還是抵擋不住阿!!!!
假日的白天用餐時間,如果沒提早預約
Sorry, 只能做戶外座位Or 下次請早了QQ

於是,
我選擇小週末的星期五跟朋友來拜訪
別驚訝,我連續兩週星期五都來挖掘新菜色((大笑
Are u ready?

▲三隻店花?((大笑

之前來用餐時,記得都沒遇見店裡的三隻狗狗
今天很幸運,一次遇見三隻可愛的狗狗♥♥
只是...
她們是不是刻意躲開我的鏡頭阿T^T
三隻一致的把頭撇到右邊去,好氣又好笑

▲漂亮的雪納瑞讓我忍不住多拍幾張>"<



▲狗狗們很乖的待在店門口,進進出出的客人也都很喜歡她們呢!!

店門口玻璃清楚寫著營業時間,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狗狗頭上那塊紅色的牌子?

Bingo !
MAD店裡的咖啡全是使用義大利有名的咖啡品牌-illy
illy是一家義大利公司,1933年由Francesco ILLY 所創立
已經有80幾年的歷史了呢!!!!
專門生產咖啡和咖啡設備。
由於illy秉持著人工採豆的模式,顆顆都是挑選過的,品質很一致!!
嚴格把關下,日曬法使咖啡豆都充滿著暖暖的陽光呢^^
再說,illy咖啡豆有專利密封罐子包裝,能使咖啡豆3年都不變質喔>"<
因此,價格比起其他品牌都要來得更高一些。
喝咖啡有品牌控的不妨來MAD試試好喝的illy Coffee吧^^

▲訂位牌子&Menu

一進門,告知服務生有預先訂位,
服務生便將我們帶位到預留位置的座位。
店家很貼心的先將Menu和訂位牌子放置桌上了>"<

MAD的菜單分成主餐一張&甜點飲料一張 (服務生會一次給我們兩張菜單)
一開始還傻傻的詢問服務生怎麼都沒看見飲料的選項((大笑

▲從大門一進店裡,映入眼簾就是這幅特別的世界地圖牆

▲近看,牆上櫃子都擺著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小紀念品♥

地圖牆的下方,有兩大桌的座位區
真的超級適合一群好朋友來吃飯聊天的♥
一點也不用擔心太多人無法坐在一起的問題唷!!!!



▲最靠近大門的是兩張寬敞又舒適的沙發座位













▲在沙發座為旁邊的則是三張靠窗的座位-行李造型座位區

嘿嘿為什麼我會特別幫他們取名字呢?
這三張座位的桌椅有別於一般的桌椅,
它們的造型就跟行李箱一樣,別有巧思!!!!!!


▲另一邊靠窗的座位區,則是四張高腳桌椅

看到這四張桌椅,腦袋就開始想像起畫面來了.....
悠閒的午後,坐在靠窗的角落位置上
看著書(應該是滑著手機XDD),桌上擺著一杯冰拿鐵
超棒的享受!!!!
但愛吃的我,桌上應該還會再擺盤甜點吧((大笑



▲最近裡面的座位區

發現了嗎?
牆上寫著一串英文字
Life is......................

每天過生活,
卻沒認真想過,生活的定義是什麼
生活是可以很簡單的,但有人認為很複雜
如果你問我,
What's life?
我會回答: 生活,就是認真活在當下吧。

Here comes an old saying" Life is short, art is long."
Even though not everyone of us like art, u must make efforts to learn,
to learn something that u r really interested in. that's L I F E.


▲從高腳桌椅位置往吧檯方向看過去,白天的MAD,採光真的很棒!!!!!!

▲從行李座位區往櫃檯方向一拍

櫃檯的正後方式一片好~大片的黑板,
上面寫著滿滿的店裡餐點所使用的餐點食材、illy咖啡豆介紹等等資訊
如果排隊等點餐時覺得無聊,抬起頭來,仔細觀察這片用心塗寫的黑板吧^^

▲點餐櫃檯的右手邊,擺放著透明冰箱櫃。

冰箱櫃裡,
最底層都是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弟二層則是蔬果沙拉&優格

▲烤布雷&溫熱布郎尼蛋糕
最吸引我的,非這些蛋糕莫屬了>"<
光是隔著一層冰箱櫃,我就能留好多口水了((喂喂喂
------>
拍完照回到座位時,
服務生也端來了剛剛加點的套餐摟!!!

▲豐盛的套餐

以前對於生菜沙拉都避而遠之,
因為實在不敢吃沙拉必備的"淋醬"阿阿阿阿
但是,吃了一口這沙拉後,眼睛為之一亮(bling bling
MAD的沙拉淋醬,吃起來真得很清爽!!!
問了一下才知道,是店家使用野莓果加上百香果一起打製而成
完全推翻了我對沙拉醬的印象了....>////<

麵包則是香味十足的佛卡夏,
搭配上濃湯,
真的讓人愛不釋手阿
▲蒜香白酒蛤蠣義大利麵,$169

▲盤子外圍擺滿了顆顆飽滿的蛤蠣啊 !!!!(替朋友感到激動,因為自己不太敢吃海鮮阿QQ


蒜香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是使用清炒方式下去烹煮,
餐點一端上桌,就聞到蒜香的氣味了。
另外,如果不喜歡白醬的朋友,
不妨可以嘗試這道餐點唷!!!!

▲豐盛早午餐,$200 (搭配的是炒蛋、拖鞋麵包&優格),另外還有附一個奶油抹醬唷。

▲優格上淋上了黑糖醬,替它加分了不少>"<

豐盛早午餐,顧名思義
真的很澎湃拉!!!!!!!!!!
看著盤裡面滿滿的食物,有點頭痛...
心想: 我到底要先從哪一樣開始下手? ((誤

-->早午餐的每樣餐點,都有包含1杯50元的飲料唷!!

愛吃的我,
當然也少不了吃肉>///<
會點這道餐點除了它有我最愛的脆薯外,
還有包含了牛肉丸&德式香腸呢!!
▲自製牛奶巧克力鬆餅,$120

愛心鬆餅!!!!!!!!!!
內心其實是個小少女的我,看到愛心鬆餅
力馬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哈哈

▲左邊是榛果拿鐵:$120,右邊是可可牛奶: $80

杯中的牛奶巧克力醬,原本以為會很甜很甜((超怕
沾了一口後,朋友跟我互看了一眼
超級搭!!!!!!!!!!
菜單上寫著:使用比利時72%苦甜巧克力製作而成
巧克力因為加上了牛奶關係,把一些原有的苦味稀釋掉了
後來鬆餅吃完後,巧克力醬還剩好多QQ
超想續盤的(喂

吃完鬆餅後,
我們兩個其實已經...已經..飽慘了
但我們還有一道最最最終極甜點-提拉米蘇 ♥♥♥

▲提拉米蘇,$150


▲近拍,能看見底下的手指餅乾。旁邊則是蜂蜜搭配上野莓果,酸酸甜甜的滋味。

提拉米蘇,傳統的做法有著手指餅乾、Mascarpone軟起司、可可粉、咖啡和甜酒。
近幾年因為方便取得食材,有些人會加上海綿蛋糕
((因個人喜好而異唷,並沒有說誰的作法才是正確的^.<))
其實我是衝著有酒的才想點這道甜點的((笑翻


挖了一口最上層的提拉米蘇慕斯,
天那.....
從未認真吃過提拉米蘇慕斯,覺得Mascarpone軟起司餡料化在嘴裡的綿密感
太厲害了!!!!!!
手指餅乾也是不惶多讓,由於泡過咖啡&甜酒,覺得酒的味道大於咖啡
但是.....That's what I want !!!!!!!! Lol
面對眼前這道美味的甜點,就算是肚子已經撐開了(?
我還是想把它吃光光拉

-------------->
是的,隔週我又來拜訪了((笑倒

▲藍莓起司抹醬+水果早午餐,$150 (搭配的是貝果、炒蛋&豆漿燕麥)

▲滿滿的水果覺得吃得又健康又滿足>///<

當貝果遇上藍莓起司抹醬,
我只能說,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旋轉
有別於一般的藍莓醬,藍莓起司抹醬吃起來不會死甜死甜的,
搭配上有嚼勁的貝果,
嘴裡慢慢咬著貝果麵包,藍莓起司抹醬的香味揮之不去阿!!!!!!!!!!
((超激動

▲慢煎雞腿排早午餐,$200 (搭配的是起司軟法麵包、炒蛋&優格)

▲重點在那塊雞腿排真的好大...一塊0.0

偷切了顏先生盤裡一塊的雞腿排來嚐嚐,
肉質不會說很難咬(我有帶牙套,超怕咬到好硬的肉~"~)
雞肉吞下後,腿排的香味還在嘴裡面小跑步了一下((笑倒



▲左邊是焦糖拿鐵:$120,右邊是覆盆子雪酪蘇打

是不是覺得右邊那杯很夢幻?
中間白色的檸檬汁搭配上面覆盆子冰淇淋,
喝起來真讓人揪心阿>"<
wwwwww
喝之前記得先攪拌一下,不然你會吸到底下滿滿的糖....

▲空拍圖again ((oh yeah!!!!!

▲Hi,Tiramisu,here I am again.

la dolce vita ,義大利文,意思是:甜蜜的生活


▲店裡的擺設藝術也是快門停不住的原因之一



Life is.......
->>> no food, no life ((燦笑



數次拜訪MAD心得: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這篇文章,這應該是我寫食記以來,
最~~~~~~~長的一篇了((汗
不過,
我超級樂於分享美食給大家,讓更多人知道MAD的美味餐點,
之後還會有續集的((握拳
MAD,不管在座位設計、菜單編排、食材挑選,甚至是餐點的擺盤
都能看得出它們的用心!!
不管之前有沒有來過MAD品嘗過餐點,
下個周末,找個好久沒見的朋友,一起來MAD享用美食吧^^

PS: 周圍的田因為夏季正值施肥期,MAD裡頭時常有蒼蠅飛入,
有空過去拜訪的朋友,如果真的遇到蒼蠅攻擊,
不要怕!!! 打下去就對了 哈哈哈哈哈

((以上皆屬小編個人心得分享及好食分享唷))





(附上地圖唷^^)